undefined

開學季來到,

無論你是即將搬入新宿舍的五專新生、

高一新生或大一新生,

可準備好你的住宿行李了?

下面整理了幾個當前最夯的宿舍必備神器,

從收納小物、懶人必備到個人開伙用品等一應具全,

直接照著下單準沒錯!

 

 

透過臉書追蹤我們持續更新吧!

收納小物

1.可疊加收納分層架

        一般宿舍的標準配備,大多都是一張書桌、一個單人床板及一個衣櫃。但作為學生,滿滿的課堂參考書、課外書,一張小小的書桌根本不夠放啊!更別提手機、行動電源、充電線、耳機、筆記本、筆電、平板等再加上零散的保養品、生活用品,感覺書桌連一個看書的空間都沒有!這時候,若是有幾個分層收納架,就能將桌上雜亂的東西全都分門別類收好~

下掛式收納籃

點我購買分層架

即掛即用的分層架完美利用閒置的桌上空間,簍空的鐵架造型讓收納空間內的物品一目了然不擔心自己忘記東西放哪的窘境。若是覺得收納架物品雜亂不美觀,就用紙膠帶貼上一層防塵布,防塵又美觀。此外,若是比較健忘的朋友,還可以用標籤標註每個收納架裡的物品。如此一來,收東西或拿東西都能迅速完成~

置物分層籃

2.平板/筆電/閱讀器收納

undefined

點我買筆電收納架

桌面不夠放的另一個收納利器就是筆電/平板直立式收納架啦!推薦來自瑞米(Raymii)的鋁合金雙槽底座,雖然一般收納架較便宜,但瑞米的收納架底座及與機器接觸面皆附有止滑墊,不僅能更好的保護機器不被刮傷,底座也不容易滑動。


3.各式衣櫃收納分類

無論是為爭取更多收納空間,或單純希望整齊美觀,衣櫃收納分類絕對是你宿舍必備的小神器!可依自身衣物收納情況,選擇衣櫃掛袋分層收納伸縮分類架等。

**往右滑,看更多收納小物**

衣櫃掛袋 分層收納 伸縮分類架 抽取式折疊收納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4.(1)床邊衣帽掛架

總是有些衣服、帽子、鑰匙、包包等配件每天都會用到,與其塞進櫃子裡,不如掛在隨時看得見的地方。何況,冬天厚重外套也不可能天天掛回衣櫃,肯定得有個開放式空間掛著這些必需品。雖然產品本身是設計掛在門後,但只要動點巧思,改將後方固定架插入上舖床板與床架間就可以改為床邊置物架了!

床邊掛架

點我購買床邊掛勾

可伸縮式的設計,即便之後搬家,也不用擔心床/門的尺寸不同!


4.(2)床邊衣帽掛架(小)

若是衣物量不多,或已有掛鉤但不敷使用,則可改選更省空間的小型掛勾。

床邊單一掛架

點我購買床邊掛架(小)

另外,也有類似床頭櫃功能的掛式收納袋,無論是手機、小說、耳機、保養品、藥罐等小物都能輕鬆收納!

undefined

點我購買掛式收納袋


5.桌上收納架

如果空間允許,桌上架也是收納好物之一,透過層層堆疊的方式創造更多收納空間。不過品項的選擇可得注意桌子的尺寸及個人需求

桌上書架

點我購買桌上架

6.摺疊瀝水盆

折疊瀝水盆

點我購買折疊瀝水盆

在宿舍可謂寸土寸金,即便是一個瀝水盆的空間也必須省了再省!這次的折疊瀝水盆接水、盛水等,還打了孔方便掛式收納絕對是居家、住宿必備聖品!


開伙神器

7.【BRUNO】日本多功能電烤盤

住宿生活每天面臨的正是食、衣、住、行,漫長的四年大學生活天天外食也不是辦法。若是每個月預算吃緊想省點錢,也最有可能從「食」下手。偏偏宿舍空間可不含獨立廚房,整個宿舍就搶一間廚房,恐怕比餐廳位置還難搶。

這時候,自備的炊煮用具就能派上用場了!小巧可愛的多功能電烤盤,烤肉、炒菜等一機搞定。此外,Dcard網友特別推薦的高速料理法,加購6格料理盤,6個料理區同步處理烤肉、燒菜、煎蛋一次搞定,省時又省錢!

多功能電烤盤

點我購買電烤盤

尤其是看著網路上各家同款多功能料理機,隔著屏幕好像都能聞到香味了!若是真懶得處裡食材,就煮包泡麵還能奢侈地搭配蛋、肉片、青菜,多享受的大學生活~


8.蒸煮小電鍋

當學生那幾年真的想買這種電鍋,週末不回家懶在宿舍的時候,只要拿出冰箱裡冷凍食品退冰,省錢省力的和飯一起蒸了就是一餐!再勤勞一點,網路上滿滿的電鍋食譜也能夠變出每天不一樣的新菜色,搭配多功能烤爐甚至能讓室友們搭伙出個三菜一湯。

個人小電鍋

 

本次精選的小電鍋容量高達1.7L,附雙重安全斷電系統,鍋子底部則有雙重隔熱,使用時也不用擔心燙手。

點我購買個人小電鍋


生活必需

9.俗勾有力風扇

炎炎夏日,沒有風扇到底該如何活下去?

點我購買電風扇


桌上型風扇

桌上型風扇

相信大部分的人課餘的時間也都是待在書桌前吧?無論刻苦認真念書或電玩世界放飛自我,一台桌上型風扇絕對是你夏天的好夥伴!

點我買桌上型風扇


10.USB磁吸LED燈

宿舍團體生活肯定得配合彼此生活作息差異,若是室友要睡覺了,房間的大燈就得關上,所以自備桌燈肯定是必備生活用品之一。可惜檯燈的範圍較小若要使用電腦或大本原文書時,書桌不禁顯得侷促況且也不方便移動!

因此,推薦新生們不占桌面的LED磁吸式長燈。既能完整照亮桌面空間,又不會占用桌面及插座,還能調整為正白光、暖光及自然光三種燈光模式。想在床上看書?那就帶著在床上慢慢看~

點我購買磁吸燈


11.(1)延長線/排插

在滿滿3C產品的生活中,如電腦、手機、吹風機、電風扇等都需要插座,也難怪延長線會被學長姐們列為宿舍最必備的物品了。當然,延長線根本唾手可購得,但安全性卻不能保證。

本次推薦的延長線標榜通過國家安全認證,防雷擊、附防塵蓋並具獨立開關。重點是加大插座的間距,大型變壓器也免驚~

點我購買延長線

11.(2)USB延長線

undefined

除了插座延長線以外,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還隨身攜帶了行動電源、藍芽耳機、桌上型風扇等小電器,宿舍裡沒個USB延長線,單用筆電USB接頭或豆腐頭的話,肯定不夠用喔!

點我購賣USB延長線

當然,也有USB和插座混合的延長線:

undefined

點我購買小米三合一延長線


12.(1)可調式摺疊桌

不用上課的週末或午後,甚至是疲憊不堪剛上完一整天課的你,有時候是不是特別想放鬆地躺在床裡追劇一般床上能使用的矮桌雖然能讓你坐著看劇,但若是就想懶洋洋陷在枕頭划手機、看平板追劇呢?

那你可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多功能摺疊桌!不僅可隨時調整桌子角度,還預留了一部分的桌面可擺放飲料、或其他雜物。桌沿也都做成了防撞圓角真的超級貼心!

點我購買可調式摺疊桌


12.(2)哈帝簡約折疊桌

若是省錢一姊/哥也可以選擇簡約版本的床上桌,同樣有圓弧形的桌角,並附上卡槽能將平板或手機立於桌面。

簡約摺疊桌有高達6種顏色可供選擇,但桌身較重(約2.5公斤)。當桌子被摺疊時,尺寸約為60x40x4cm,展開後高度約30公分(不可調整)。

點我購買簡約摺疊桌

13.掛衣架

undefined

掛衣架可不是女孩們的專利,若是前往北部的學子們可得注意了!三天兩頭下雨的天氣,衣服根本曬都曬不乾!還不如買個掛衣架,直接在室內開除濕機,才能穿到真正乾爽的衣服~

點我購買馬卡龍色系掛衣架

當然,也有較為低調的黑色系掛衣架可選擇:

undefined

低調系掛衣架(黑)

空間較為狹隘的朋友們則可參考夾式的曬衣架:

undefined

只要簡單夾住窗框、衣櫃門或床架,就能少量掛曬1~5件衣服,相當適合小空間宿舍使用!

點我購買窗框晾衣架


14.筆電散熱架

undefined

點我買筆電散熱架

不僅能幫筆電散熱,讓遊戲過程更加順暢,不會玩到一半大當機!同時,也能抬高筆電螢幕,讓視角更符合人體工學,避免肩頸痠痛。重點是,本款散熱架可自由選擇無風扇版、雙風扇版與升級6風扇版,就看你的需求與預算囉!


綜上所述,還有哪些沒有添購的,趁著開學前趕快下單囉!

 

 

arrow
arrow

    筑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