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即便位於書店街的金石堂城中店早在2018年便吹了熄燈號,今年(2020)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敦南店也關門大吉,但幸好網路書店及電子書的相關服務日益成長,折扣也是下殺到讓人幾乎剁手的地步!



透過臉書追蹤我們更新吧!

 

#回頭書 意思/回頭書是什麼

▲回頭書書況範例,如右方書背


根據維基百科,所謂回頭書,又稱為「記號書」。簡而言之便是有些微受損的瑕疵品,多是搬運過程中折損,或在書店陳列時造成之瑕疵。這些「回頭書」被退回中盤或出版社後,書商會因庫存的壓力,以較低的價格販售。因此,本次回頭書展的價格也算相當實惠,無論原價,平均單本皆只要170元的佛心價


#購物流程(2020)

1.選購

在瀏覽商品的頁面不是太方便,沒辦法在某個頁面瀏覽到全部商品,只能透過分類一個個點擊閱覽。此外,買書時我偏好能先閱讀一下書的內容,例如文宣或副標題等。但本次書展的頁面有時連書名都無法完全顯示,單透過封面及簡短的標題或許會讓使用者和許多好書擦肩而過。要注意的是,回頭書是不可退的!

 

2.下訂

 

 

▲金石堂購物進度圖示

從6月9日晚上下單,隔天出貨,並在6月11日早上便已抵達指定超商門市。付款方式也相當多元,支援如街口支付、信用卡、超商取貨付款等。

 

 

並可以結合Line官方帳號,不用每次輸入帳號密碼登入。透過Line隨時查詢訂單進度,並即時收到取貨通知。最重要的是,現在綁Line還有優惠券!就是不知道回頭書的優惠能不能再使用優惠券折價。

→→點我去回頭書展2021←←


#推薦書單2021

1.心靈類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020年非常紅的一本毒雞湯,書名也確如其名,有趣又可愛!

在懸崖邊緣.接住你:一名專業資深精神科醫師的現場醫療記錄:一本精神科醫師臨床的記錄, 藉由大量思覺失調症、邊緣性人格、雙相情緒障礙、創傷壓力症候群、飲食障礙症等案例,探討現代精神健康問題。

成為一個新人:我們與精神疾病的距離:來自《報導者》對重大精神疾病事件的深度追蹤報導合集,從新聞事件切入,深入探討案件的核心。報導間更穿插照片集,讓讀者能真正親眼「看見」精神疾病。

關於人生 你可以問問亞里斯多德 不做決定 等於讓別人決定你。幸福 是有意識的思考、選擇和行動:個人特別喜歡本書的副標題!與其讓時間、時代或其他不確定因素決定人生,不如讓自己為自己下決定!

失控的正向思考:本書是對勵志/心靈雞湯類書籍的反動,強調樂觀本應是健康的態度,不應被轉化為自我安慰或病態的信仰。

2.財經類

世界金融大歷史3000年:從古希臘城邦經濟到華爾街金錢遊戲:以往的歷史課多以政治為主要講述,但這次不一樣。讓我們重新以金融的角度重新閱讀一下人類世界3000年的歷史

時間都到哪裡去了?重新規劃每一天,不再浪費時間

風險致富:為什麼追求安全會阻礙成功?而新趨勢都在風險裡!

3.兒童類

◆程式設計系列

小學生進階程式設計挑戰繪本1.什麼是程式設計?

小學生進階程式設計挑戰繪本2.程式設計能做什麼?(非回頭書)

小學生進階程式設計挑戰繪本3.程式設計大挑戰

小學生進階程式設計挑戰繪本4.一起來學程式設計

我是小小程式設計師:自學Coding一玩就上手

◆繪本類

按按鈕,好好玩!

超好玩!到處都是數字的繪本

超好玩!各式各樣形狀的繪本


#實際購買/戰利品(2020)

→→點我去回頭書展2021←←

◆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

▲《攝影師之眼》封面

在開始寫部落格後,除了文字需要絞盡腦汁外,美美的照片也總是一大硬傷。在仔細翻閱其他網站後,深深發現自己拍照的功力不足,也才會在一看到這本書便忍不住下單!

 

◆愛我的人也呼吸著我:我正在失智,我面對生病的孤寂,我要留住記憶的最後一息

愛我的人也呼吸著我:我正在失智,我面對生病的孤寂,我要留住記憶的最後一息

▲《愛我的人也呼吸著我》封面

還記得也曾有部台劇《含笑食堂》也是以失智症為題,到後期真的是看一集哭一集,尤其是曾日日夜夜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外公的阿姨,當時更是抱著面紙每週追著三立首播時間,邊哭邊看。

 

◆教出殺人犯

教出殺人犯

▲《教出殺人犯》封面

在看完《加害人家屬》後,突然覺得應該打鐵趁熱接著了解相關資訊。其實從孩童時期就看過許多桃莉海頓/托瑞海登(Torey Hayden)的兒童心理學個案小說,如今再往相關領域閱讀也算是再續前緣吧!(延伸閱讀:教出殺人犯|書評|少年事件處理法|「要當個乖孩子」,才是促使青少年犯罪的那句話!加害人家屬|書評|一人做事不只一人擔,不能哭更不能笑的無聲地獄|中華紅心字會|心納家庭)

 

◆死刑肯定論

死刑肯定論

▲《死刑肯定論》封面

同樣是基於《加害人家屬》、《誰是被害者》而有的延伸閱讀,加上台灣社會近幾年實在對「死刑存廢」有很大的歧異。雖然這仍是一本贊成廢除死刑論調的書,在我個人而言絕對是屬於同溫層的書籍,但本書的宣傳文稿實在是相當吸引我:
 

死刑,就是一個由「被害人復仇的渴望」與「安全社會的維繫」所交織而成的網。關於死刑,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延伸閱讀:死刑肯定論|書評|森炎|國民法官法即將上路,廢死議題無人能置身事外|英國Timothy Evans案|漢摩拉比法典|廢除死刑)


◆不良女性主義的告白

不良女性主義的告白

▲《不良女性主義的告白》封面

對於女性主義汙名化的標籤實在嚴重,尤其是在無法控制台灣人濫用的情況下。從歐美傳來的「彈性工時」被慣老闆們玩成「固定時間上班,彈性下班」的無酬加班,而女性主義也被延伸成為「有事時,我是女生欸;沒事時,這是性別歧視」。我不敢說自己會不會曾濫用過這些原本良性的想法,但我確實曾害怕被貼上女性主義的標籤。大概是心裡總有點覺得底氣不足,所以當看到書腰上的文宣,就決定下手了。
 

女性不是髒話,也不須膜拜,但仍是我的答案。我不良,我不哭,我驕傲!


真心希望有一天,女性壓榨女性的事蹟能全然消失,女性主義也能抬頭挺胸不害怕被汙名化!(延伸閱讀:不良女性主義的告白|書評|一本寫給女人的勇氣書|綠色女孩(Green Girl)|羅珊·蓋伊)

→→點我去回頭書展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